※瓶邪
※虐

- - -

那天,他背對著他,走進那名為青銅門之中,儘管身後的人如何嘶吼、緊抓,那抹深邃依舊逕自的走進,也不管身後的那男人已一把鼻涕一把淚的,一句再見也無說的,離去。

在此之後,已過十年之久。他靜靜的等著他,等著那屬於自身的幽暗,儘管在雨裡、烈日中、身體不適奕是忙碌之時,他依然在專屬他的小天地守候著他,就怕哪個不注意,他就從自己眼前溜走。儘管眾人不斷的規勸,雙親的擔憂,他也視而不見,有次,還因此疲勞過度,而住進醫院有段時間,而這段時間,他也在自己能下床時,偷偷的等待,若是無法下床,便安排人去為自己等候。

他沒有任何怨言,只是痴痴的等著,就算被罵瘋子、神經病,他也漠不關心,只管等。

又一個十年過去了,原本清爽,帥氣,年輕的臉龐,也依舊會被歲月摧殘,二十年了,等待成了他的習慣,時間一到,他便到經營多年的店鋪外等候,故人也不再理會,雙親更是無奈,但,他卻不在乎,依舊等待著他至西下、紅霞轉變為深藍。

他只是在門後累了,休息夠後就會來找他了、他只是在路途中遇上危機了,但他會像從前一樣一一克服,然後找到回家的路、他只是迷路了,但他還是會走回自己身邊的、他只是……

如此催眠著自己,好讓自己堅持下去,他不累、他不煩、他不痛,只是不知道自己還能等到什麼時候。

二十年過了,他的一生也過了將近一半,他想,他不能自己頹廢,連累到所有人,便找了個感覺不錯的女子結了婚、傳了下一代。

三十年過了,小孩也讀了書,生活也沒有什麼不順。

四十年過了,因早年的摧殘,他的身體已撐不住了,便在那人入門的日子走了。

在他送葬完後,他的兒子依依不捨的跪在墓前,卻沒有掉淚。進而,有道黑影出現在男孩身後,男孩問了問那將自己包的毫不透風的男人是否來送葬的,但,男人並沒有回話,只是靜靜的看著男孩。

男孩被他無視,想當然的不悅,便轉頭就走。

此時,那道黑影說話了。

“你叫什麼名字。”

男孩嚇傻,過了許久才回了他話,見黑影沒反應,也沒趣的扭頭就走。

而那天,那道黑影只是靜靜的坐在他的墓前、靜靜的想著他們的過往、靜靜的想著那男孩的話,而,在他的面前流下了淚,是的,他的面前,因為他清清楚楚的聽見他說。

“小哥,你來晚了啊!等你多久了呢…看,現在的我該怎麼帶你回家?咦?怎麼哭了?別哭了,還記得剛剛那男孩嘛?很可愛對吧!他可是小爺我的後代呢!可惜,他娘在我之前就走了…你願意代我照顧他嗎?我知道你肯的!啊…時候差不多了,我該走了。張起靈,再見啦!”

一道白光消逝,黑影起身,便往他家走去。

腦海裡想的,是對方的話語,還有,那孩子的名字。

“我叫吳淰靈。”

- - 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 葬苑 × 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