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架空

- - -

在晨光乍現、太陽微微升起時,在他腦海裡,出現了一抹熟悉的人影,那人身邊伴著一位小姑娘,兩人開開心心的談天著,女孩羞澀的告訴男孩:我以後要嫁給你做老婆!而男孩也燦爛一笑道:摁!我以後要娶你做妻子!所以你每天都要唱戲折子給我聽喲!

兩人個別許下終身的諾言,某一年,男孩家狀不好,便搬離了原本居住的小村莊,離別時,女孩哭哭啼啼的問男孩:你不要我了嗎?男孩不捨的抱住女孩:我沒有不要你!等我以後長大了,我再回來娶你!所……男孩話沒說完,小嘴便被櫻桃覆蓋,待櫻桃離開許久,男孩這才回過神,滿臉通紅的看著女孩,對方卻是微笑的看著,兩人不發一語,直至男孩離去,女孩在他身後大喊:你以後真的要回來娶我哦!我會一直等你的!語落,男孩相似聽見,回頭微笑揮手道別。

這是一場故事的開頭、亦是結尾,互許終身是最初的承諾、還要再見是最初的叮嚀,女孩這麼等,誰知道,一等便是十年之久,他可還記得他?

小時候,他總說最喜歡自己唱的戲,所以,一直到現在、從過去到未來,他、解雨臣會不斷唱下去。這首歌,從小時候彼此偎依就唱著,一唱也唱了多少歲月?時光流過多少青春年少,那時一起遊玩的河,仍直流至天際。

天空一派紅霞,漸漸取而代之的是隱隱約約的月光,他最討厭夜晚,總會看見腦海裡剪輯的悲離回憶,而他自己像乘著小舟,倒退滑行。

他還記得自己的小手牽著對方,期盼著未來,卻突然瞬間定格在彼此許下約定的場景,女孩答應男孩會持續唱下去,只要對方喜歡、男孩答應女孩,長大後便會將他迎娶。女孩在河邊唱起古老的夜曲,希望自己能帶著笑容和希望走下去。

如今,他、在哪?當初的小女孩已長大成人,已不是當時年少無知的女孩,而是看透是非的男人。

解雨臣再也無法忍受,便獨自前往當時那個男孩現在的住處,找到後,他可以繼續默默的看著他,因為解雨臣知道,這種愛,會傷害了他。解雨臣對於自己去尋找對方的事感到後悔,但、千金難買早知道。

某日,解雨臣總算找到對方的住所,但因家裡沒人,解雨臣便坐在門外苦等,直到那駭人的畫面出現在解雨臣面前。

對方竟和一個身穿深藍帽T拉起的兜帽已遮住一整半張的臉的男人,有說有笑,還在街角擁吻了起來,吻的可激烈了,轟轟烈烈到對方的嘴角流下未能吞下的銀絲。解雨臣無語,就這麼看著那兩人進入屋裡,這時解雨臣瞭解,他、已經忘了他,已經不愛他了,他最後的歸宿是那邊的深藍色避風港。

解雨臣看著幸福的對方,向空氣說了句話,便回了老家。

在路上,解雨臣一臉憮然的走在正中央,而身後也不知何時衝出了一臺車,駕駛來不及煞車,便狠狠的從解雨臣身上撞去,駕駛一看自己闖了禍,立刻上車逃逸。解雨臣起痛的暗罵一聲便重新站起,這一起身,解雨臣身上便流起淌淌緋紅,他知道,自己已經不久了,便一步一步蹣跚的走回對方那幸福的窩。

待解雨臣敲門,對方和那深藍色外衣的男人出來,解雨臣一把撲向對方,而對方身旁的男人不悅的作勢要打他,卻被對方攔下,對方也天真無邪般的問。

「先生你是誰?你怎麼了、需要我送你去醫院嘛?」對方承受著解雨臣的重量,略驚慌的問。

「先生,你至少說點什麼吧?”是啊,對方已忘了他,他還是當年的小花、亦是現在的解雨臣,他,會是誰呢?

「不了……」解雨臣用力道出一句話,因為他知道,他的最後一口氣要很完美,讓他安心。

「什、什麼?先生,你剛剛說了什麼?」對方不解的問,還輕搖了下解雨臣。

待解雨臣用最後一口氣說完話,便癱倒在地,而對方不可置信的瞳孔發大向前看去,雙手不斷發抖,就像回到了什麼地方去。

「小花以後要當小邪的老婆!」「摁!我以後也要娶你!然後你要一直唱戲給我聽喲!」「小邪不要我了嗎?」「我沒有不要小花,小花最乖了!所以等我回來找你,好嗎?」「小邪,我喜歡你喲!」「摁,我也是!」

片片段段的回憶,重播在對方的腦海裡,直至結束。

對方抱起解雨臣,但略冷的指尖已告訴他事實,他離去的事實。

「是我不好,我不該忘的……小花,醒來好嘛……」對方跪在地上,抱著解雨臣,向身後的人喊。

「還不去叫車!」而那男人只是冷冷的道。

「他已經死了。」「不!小花還沒死!他剛才還跟我說話呢!對吧?小花……說話啊!再說一次你愛我啊……」

對方抱著已冷的身體,此時天空也為解雨臣哭泣,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好。

其實,誰也沒有錯,只是時光讓人遺忘,解雨臣有好幾次可以忘卻,可他不願,在房裡的各個角落,書寫他們的故事。

『吳邪,我是小花,現在的解雨臣,那麼,我是誰?吳邪,來不及了,還有、一直以來,我愛你。』

這是解雨臣離去時最後的話語。

『吳邪,你可安好?看見你如此幸福,心中有多少怒火在燒,吳邪。我恨你。』

這是那時解雨臣在吳邪家門外苦等時,看到駭人情節時的話語。

兩句話的對比,只需要一場意外。誰也無錯,只是每個人都在時間裡長大,在時間裡找到最愛,只不過,解雨臣卻被禁錮在名為過去的黑洞裡。

那回憶會,

一直、一直……

下去,

直至永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 葬苑 × 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